新闻动态

第三届超材料力学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访问量:2362

11月12日,第三届超材料力学大赛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波动力学专业组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承办,南京市科学与技术协会指导。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二十所高校的34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高存法教授,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曾建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波动力学专业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周萧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668402785287.png


决赛主要有两个环节:选手通过PPT介绍自己的作品,时间为8分钟,专家提问、选手回答,时间4分钟。经过8个小时的答辩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


1668402885065.png 

 

西北工业大学张凯教授、天津大学王毅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瞿叶高教授、湖南大学周加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叉研究院院长邹鸿生教授、航空学院副院长王立峰教授、陆洋教授、杨杰副书记、江苏省力学学会宋家斌秘书长、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刘晓民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image.pn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培养大学生/研究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力学与材料、电磁、声、热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等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充分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吸引了更多高校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超材料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