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环境与灾害力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访问量:1901

11月26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环境与灾害力学专业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河海大学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环境与灾害力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汤雷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学会致辞。江苏省力学学会环境与灾害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殷德顺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院所、企业的近10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汤雷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力学学科与环境灾害交叉研究的各位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了环境与灾害是全人类面临的共性问题,蓝天碧水净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标配”,阐述了力学学科对我国环境和防灾减灾等行业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攻关的重要支撑作用,对环境与灾害力学专业委员会长期开展力学与环境灾害交叉研究表示了充分肯定。


研讨会设三场邀请报告和十四场研究生报告。三场邀请报告分别是:中国力学学会环境力学专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刘桦教授的《极端海洋环境与海啸模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刘清泉教授的《流固耦合问题及其应用实例》,珞珈杰出学者、武汉大学曹志先教授的《浅水泥沙形态耦合动力学数学模型与应用》。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江苏省力学学会环境与灾害力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委员们积极为专委会今后的发展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