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力学学会开展“扭振测试分析系统”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2-11-30 访问量:2290

近日,江苏省力学学会受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组织开展“扭振测试分析系统科技成果评价。评价采用通讯评价方式举行。

评价专家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饶柱石教授任专家组组长。评价专家审阅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查新报告、应用情况报告、知识产权等材料,分别给出了评价意见,后经专家组组长综合各专家意见,给出最终的评价结论——国内领先,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国产化替代的能力,有较大的市场价值。

旋转机械是机械装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扭振问题一直以来是困扰旋转机械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问题。“扭振测试分析系统”项目的实施对扭振测试装备国产化起到了重要作用。“扭振测试分析系统”项目将硬件采集技术、信号处理技术、数据分析技术有机结合,形成一套完备的旋转机械扭振测试分析系统,可应用于船舶机械、能源电力、载运工具、动力设备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多领域,有效提升我国对旋转机械运营维护的自主可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