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08 访问量:3314

近日,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正式批复,通过亚洲赛区选拔的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等学校代表队将参加预计在2022年4月中上旬举行的第18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至此,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河海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圆满结束。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授权,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于2021年12月11日在线上举办。本次竞赛共有67所高校(包括来自伊朗、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的3所高校)的697位学生参赛。竞赛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出题,并在竞赛当日,直接发送给参赛学校。线上竞赛、试卷批改和统分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均在白俄罗斯专家的远程视频监督下完成。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获团体特等奖、河海大学等14所高校获团体一等奖。


赛后,学会邀请竞赛阅卷专家、西北工业大学张娟教授在线上举行了试题解析讲座,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2000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