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力学大会’2017暨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7在常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2 访问量:1974

2017年11月10日-12日,江苏力学大会’2017暨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7在常州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州市科协、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和江南石墨烯研究院联合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江苏和全国其它地区的180余位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于11月11日上午举行,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主持。
东南大学郭小明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回顾了江苏力学大会的举办历程,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大会承办方常州大学表示感谢。随后,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教授欢迎致词,来自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的张铭副主任以及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的岳智顺副部长分别进行了讲话。

本届大会特邀了6个大会报告,分别是:南方科技大学王泉院士的“利用智能材料进行海洋能量收集的一种新途径”;中科院力学所陶祖莱教授的“生物力学与健康工程”;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胡少伟教授的“动态与复杂环境下混凝土损伤断裂试验研究进展”;南京工业大学刘伟庆教授的“新材料结构研究与应用”;常州大学邓林红教授的“气道发育过程中平滑肌细胞分化和取向的力学生物学问题”;常州西太湖管委会科技局张昱副局长的“石墨烯产业展望”。会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反响与好评。

大会专题报告分六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主题包括“生物力学”、“固体材料力学以及结构损伤”、“计算力学方法及应用”、“力学以及在工程中的应用”以及“流体力学”等。专题报告中,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占大多数,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应用拓宽了青年学者们的视野,现场紧锣密鼓的报告和热烈的讨论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常州石墨烯小镇、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和西太湖健康产业展示厅。据称,全国石墨烯产业一半天下在常州,在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中,与会代表们了解了石墨烯的诞生与发展,看到了石墨烯产品的独特优势,并亲身感受到小镇集“研究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多位一体的新型园区发展模式。西太湖健康产业展示厅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启梦区,筑梦区和展梦区,通过多媒体数字化的形式,依次呈现了园区健康产业的发展历程、当前成果以及未来规划,通过参观,与会代表们了解到了国内健康产业和医疗器械方面的发展和需求。

11月12日,大会举行闭幕式。本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常州大学邓林红教授宣布了18篇大会优秀论文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河海大学曹茂森教授作了学术总结,汇报了大会论文与报告的情况,并对后续投稿事项进行了说明。学会监事会主席任青文教授最后进行了讲话,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往届会议相比,本次力学大会参会人数多、论文数量大、学科交叉性强、学术交流活跃,代表反响热烈,大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江苏力学科技工作者的交流热情和创新活力,体现出江苏力学事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16569254788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