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协办的中国计算力学大会’2010 暨第八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交流会在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0-08-23 访问量:1909

中国计算力学大会2010(CCCM2010)暨第八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交流会(SCCM-8)于2010年8月20日至23日在四川绵阳长虹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与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与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联合承办,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江苏省力学学会、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协办。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张洪武教授与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章青教授担任会议联合主席。

来自大陆23个省市地区和香港、澳门及英国、荷兰等国的三百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主题涉及领域宽广,涵盖了固体与流体、流-固耦合、静力与动力、线性与非线性、确定性与非确定性、连续与不连续介质、复合材料与岩土体、本构与细观力学以及微纳米力学等方面的内容,是中国计算力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交流论文将分别发表在《中国科学G辑》、《计算力学学报》、《固体力学学报》和《计算机辅助工程》等期刊上。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江苏省力学学会,长期以来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交流已纳入江苏省力学学会学术活动计划,本届会议筹备期间江苏省力学学会具体负责会议的前期组织、论文征集和评审等方面的工作,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计算力学学报》第五届编委会第二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和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了近期的工作和活动情况,落实了今后的工作内容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