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苏港论坛”在香港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3 访问量:1949

4月13日,“第十五届苏港论坛”在香港举行,论坛由香港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主办,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来自香港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的80多位力学专家、力学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香港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王刚教授主持开幕式。香港力学学会理事长、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林向辉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章定国分别代表两地力学学会致辞,并互赠礼物。


香港科技大学梁堅凝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监事会主席、河海大学任青文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杨立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章定国教授、广州大学何正铭教授作了大会报告。论坛设了12个分会场,参加论坛的每一位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与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青年学者和学生通过展示交流,以及现场专家的提问、点拨,得到了快速成长。论坛评选出9名最佳报告学生。


会前,章定国教授带领江苏省力学学会的29名参会者访问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系以及相关实验室,大家就工程力学、电子机械、流体力学、材料力学、生物力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一系列潜在课题的合作关系,为两地学者更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机会。期间,得到了香港大学林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唐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苏有华教授的热情接待。


自2005年以来,苏港论坛已在江苏省、香港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两地力学工作者之间研讨力学研究的最新近展以及应用, 分享研究成果, 加强力学同仁之间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青年学者和学生快速成长的平台。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有利于提升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力学学科的科研成果在工程中的应用、促进两地经济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