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 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访问量:4632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主办全国力学专业最高赛事。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平台。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承办,于5月23日在南京、徐州和苏州三个考点顺利举行。在各校选拔的基础上,共有来自全省41所学校的2497名本科学生及21所学校的626名高职高专学生参加比赛。

竞赛当天,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章定国、邬萱,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教务处副处长王栋,理学院院长陆健等参加南京考点巡视并对送考老师进行了慰问。

本届大赛主办方成立了专门的竞赛组委会和竞赛工作机构,承办方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参加的竞赛组织协调会,落实组织保障及疫情管控措施,确保竞赛工作顺利完成。在本届竞赛中,各考点考务组织严密,措施到位,安排有序,受到竞赛主办方和参赛学校师生的肯定和赞扬。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为此发表专题访问:从一场竞赛中收获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