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访问量:1968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终身学习与专业自主发展,加快推进传统教学向网络教学、智能教学的转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质,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由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近期在南京成功举办。
     为做好本届竞赛的组织工作,竞赛组委会成立了由江苏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邬萱、监事吴文龙、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平、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邓宗白等组成的竞赛工作组,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评审专家视频会议,陈建平主任向专家们介绍了本届竞赛的情况和评审要求,希望评审专家们在形式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竞赛评审中,勤奋工作,公平公正,当好裁判,并代表竞赛组委会感谢评审专家们百忙之中参加评审。
      本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取“异题异时异地”的形式,即参赛教师可以选择不同的讲课主题、在本地录制15分钟的教学视频,定时网上提交竞赛组委会;第二阶段采取“同题同时异地”的形式,即竞赛组委会统一发布讲课主题,参赛教师一个小时内录制15分钟的教学视频并提交竞赛组委会。
     竞赛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3个组,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共评出特等奖5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4人。经公示后,报江苏省教育厅审批,发布正式奖励文件。

第十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