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二届江苏省 力学创新创意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3 访问量:2305

各高等学校:

根据2016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讲话精神,为提高我省高校学生的力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增进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提升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打造一个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舞台——第二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

本届竞赛分为力学微文竞赛、力学知识竞赛和力学趣味制作竞赛三项赛事。

力学微文竞赛之前已通过网络提交和评审完成。微文围绕生活中的力学现象进行分析,文章的涉及面较广,内容非常丰富。微文竞赛共收到文章54篇,通过两轮评审,评选出特等奖6篇、一等奖11篇、二等奖18篇。

比赛现场举行力学知识竞赛和力学趣味制作竞赛。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力学知识竞赛,参加知识竞赛的30支代表队,经过三轮比赛,在共答题、轮答题、抢答题几番较量中,决胜出特等奖3队,一等奖6队,二等奖9队。

第二阶段是力学趣味制作竞赛,竞赛主题为“力学多米诺”,利用多米诺骨牌的原理,融合力学知识,自主设计,自由选材,结合本专业和个人兴趣进行实施。参加竞赛的28支代表队,在现场3小时作品制作完成后,由评委对作品寓意、力学原理应用、创新创意点和多米诺演示等四个方面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队,一等奖7队,二等奖10队。

2018年11月 22 2018 年 11 月 30 在江苏省力学学会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接到异议。现将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的获奖名单予以公布。

 

 

江苏省力学学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

 

2018 年 12 月3


关于公布第二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获奖文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