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结构优化与智能安全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在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低碳谷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08 访问量:2882

       8日,“江苏结构优化与智能安全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低碳谷顺利举行。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绍东、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浦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维维出席会议并致辞;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谢亿民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浦口区科协主席林强、江苏省力学学会监事会主席任青文、秘书长邬萱、浦口经济开发区低碳谷总经理徐仕银、副总经理滕飞、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周一一、沈炜、信志强、蒋晓曙以及相关合作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主持揭牌仪式。
      “江苏结构优化与智能安全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由结构优化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谢亿民教授领衔,江苏省力学学会、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南京浦口区科协、南京阿米巴工程结构优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河海大学、常州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协同建立,办事机构和科研场所设在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低碳谷园区。
     “江苏结构优化与智能安全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是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第一家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也是江苏省科协第一家由海外院士领衔的协同创新中心,是省科协联合放大省会合作效应的又一次重大成果,是学会与市区科协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体现 “结构优化与智能安全”领域这一支院士专家团队聚力浦口、服务江苏的重要实践,践行了习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
       结构优化设计的应用已从航空航天扩展到船舶、桥梁、汽车、机械、水利、建筑等更广泛的工程领域 ,解决的问题从减轻结构重量扩展到降低应力水平、改进结构性能和提高安全寿命等更多方面。随着增材制造技术等先进工艺的不断发展,着力突破设计建造一体化的全过程控制技术。“江苏结构优化与智能安全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全面优化“团队化”服务优势和功能,不断拓展功能化服务平台、服务范围和领域,真正实现“产业引领+项目支撑+团队主导”的无缝对接,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结构优化和智能安全产业协调共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与上海毅匹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与会各方就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