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白话力学”线上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8 访问量:2042

2020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2届科普宣传周”期间,江苏省力学学会“白话力学”第一期新鲜开讲啦!


“白话力学”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力学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邓宗白教授主讲,归属于江苏省力学学会“力学伽玛暴”系列讲座。


“白话力学”旨在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揭示在工程实际、日常生活、大自然中,甚至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看似扑朔迷离、玄妙神奇、而常常又是习以为常的力学奥秘,为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帮助,以及激发对未知事物的探索兴趣。


第一期线上科普讲座,邓宗白教授从鸡蛋撞地球说起,引申到体育运动的撑杆跳、山地自行车运动,再讲到摩托车和汽车的减震、直升机的坠毁,从生活的各个场景对碰撞冲击展开细致的说明和阐述,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给大众一场丰富的力学知识盛宴,带领着大众探究生活中的力学,感受力学之美。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科普中国”、科普号“力学伽玛暴”、微信公众号宣传和推广,视频浏览量已超6000人次,活动反响强烈,科普效果明显。


江苏省力学学会“白话力学”线上科普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