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委员邹明松研究员喜获钱令希计算力学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访问量:3111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公布了第七届“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的评选结果,我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委员兼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委员邹明松研究员荣获其中的青年奖。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是为纪念钱令希院士对中国计算力学的贡献而设立,由大连理工大学“钱令希力学奖”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开展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1人,“钱令希计算力学青年奖”1-2人,奖励授予在计算力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国内学者。获奖者将受邀在中国计算力学大会上作“钱令希计算力学奖荣誉报告”。此次第七届“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成就奖)”的获奖者为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院士,“钱令希计算力学奖(青年奖)”的获奖者为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邹明松研究员和大连理工大学张维声教授。


邹明松研究员现为我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的高级专家、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三维水弹性/声弹性理论与计算、振动-声学研究与设计以及海洋装备结构设计等工作,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和江苏省杰青。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