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党组织工作制度(2013年1月20日)

发布时间:2022-02-23 访问量:2642

为了积极推进党建强会计划,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组织设置后,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在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方面重点突破,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提升、双促进。引导学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创先争优,在科技工作者群体中不断发挥凝聚动员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党建强会计划的意义

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的需要,是顺应科技社团的发展方向、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需要,是实现学会科学发展的需要。学会要正视学会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挑战,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这对于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建设创新型省份和更好地建设我们学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本会党建强会计划的主要目标

1.持续增强服务能力;

2.持续加强班子建设;

3.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4.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三.本会“党的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

1.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学会党组织工作。

2.加强组织建设,通过不同形式召开“党的工作小组”会议及“党的工作小组”生活会。

3、领导本会理事会开展工作。参与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工作总结。

4、检查党组织的决议、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按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本制度即日起生效并执行,解释权归中共江苏省力学学会党的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