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7 访问量:1994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回归立德树人的教学初心,提升基础力学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推进建设高质量基础力学教师队伍,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质,第十一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各参赛高校校内选拔的基础上,于2022年7月26-28日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届竞赛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由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镇江市力学学会协办。


图片 19.jpg


开幕式于7月26日下午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高存法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副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田剑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监事会主席、江苏大学骆英教授,镇江市力学学会理事长、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王军锋教授,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健教授,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宏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宋家斌秘书长,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全体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以及有关高校的力学教师。

本届竞赛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多次研讨的基础上,对赛制做了大胆的改革和创新,增加了笔试。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讲课,第二阶段为闭卷笔试。共有来自全省17所院校的36位选手参加比赛。


1659835683701.png


竞赛于7月28日顺利落下帷幕。根据竞赛议程,评审专家组组长分别就理论力学组、材料力学组、工程力学组、基础力学实验组的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陈建平教授宣布了竞赛结果,本届竞赛共有22位选手获奖,其中特等奖4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江苏省力学学会监事会主席骆英教授对本届竞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比赛亮点突出,规则严格,公平公正,对提高江苏高校基础力学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陈建平教授代表组委会感谢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感谢各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评委专家的辛勤工作,感谢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力学学会为本届竞赛成功举办所做的大量、细致的会务工作,并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力学教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