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计算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暨2022年度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3 访问量:2064

12月11日,第二届“计算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暨2022年度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年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河海大学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交叉研究中心、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近场动力学与非局部理论国际研究中心、江苏省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集群及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承办。

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钱向东副理事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江苏力学发展的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力学是工程的基础,具有基础科学和工程技术科学的双重属性,是连接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的桥梁,是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CAE软件等国家战略需求的主要支撑学科。在数据驱动科学、数字孪生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计算力学已成为力学领域面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最具前景的分支之一,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能源结构力学专委会主任、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监事会主席、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蔡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的发展史、近年来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对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海内外专家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image.png

四位大会特邀报告人:国际计算力学学会副主席、中国力学学会监事庄茁教授,国际著名计算力学专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国际计算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首席专家田荣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王建国教授;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施新春理事长、徐鹏秘书长,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章青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宋家斌秘书长,以及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全体委员、与会代表和师生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暨年会。开幕式由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主任、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黄丹教授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后,举行四场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来自:加州大学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的《Multiphase Large-eddy Simulations of Human Cough Jet Development and Expiratory Droplet Dispersion》、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田荣研究员的《高性能CAE软件快速研发》、中国矿业大学王建国教授的《非常规能源资源开采的数值模拟理论研究》、清华大学庄茁教授的《数据驱动与力学建模融合的骨缺损重建》。

1670914421510.png

下午,分三个会场举行了特邀报告和邀请报告,围绕“计算力学与工程”主题,与会代表热烈交流了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研讨了计算力学与工程最新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全委会议。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秘书长、河海大学王磊教授主持了会议,委员们全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深入讨论了2023年度工作规划,并期待继续团结奋斗,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发出江苏计算力学更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