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江苏力学青年论坛暨第十八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在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3 访问量:1547

10月20~22日,2023江苏力学青年论坛暨第十八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论坛由江苏省力学学会、香港力学学会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承办。

论坛在江苏各地青年力学工作者的期待中开幕,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超院长、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副理事长、香港力学学会杨峻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周剑锋教授主持。

江苏力学青年论坛”作为江苏省力学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旨在为青年力学工作者搭建平台,促进青年才俊们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每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与会青年学者们交流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学科交叉与应用拓宽了青年力学工作者们的视野、激发了灵感,精彩的报告和热烈的讨论让与会者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与香港力学学会联合主办,每年一届,苏港两地轮换举办。自2005年以来,已分别在江苏省和港澳地区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持续的交流使两地学会会员建立了密切联系,在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

本次论坛将江苏力学青年论坛与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有机融合,目的是进一步扩大两个论坛的影响力。论坛特别邀请香港大学林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健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任鑫教授、江苏大学冯侃副教授分别作了“A Multiscale Theory of Cellular and Tissue Plasticity”、“数据驱动的高端装备结构优化设计与不确定性分析”、“力学超材料的研究进展”、“基于结构动态响应特性的损伤识别方法研究”大会主旨报告,并组织论坛分会场专题报告及交流研讨,展示青年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为加快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鼓励青年学者交流力学学科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加强苏港两地力学工作者的联系与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