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皖苏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1 访问量:1530

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于11月10-13日在安徽黄山学院召开,安徽省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副理事长,安徽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海波教授,黄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明,安徽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刘一华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安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颖青副教授,江苏省、安徽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力学实验组全体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组全体委员,以及两省各院校部分院校领导、力学系主任、力学实验室负责人和力学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陈海波教授主持。张小明副校长、吴恒安理事长、邬萱副理事长分别致辞,对皖苏两省力学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交流研讨会和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交流研讨会和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苏皖两省力学学会在合肥工业大学首次召开了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8年年会,接着在常州工学院召开苏皖两省力学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本次继续在安徽黄山学院召开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不但开创并延续了苏皖两省力学教育工作交流的新局面。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将促进苏皖两省力学人才培养模式的传承与创新、相互借鉴和提高,而且将更加促进力学学科在教学、科研和生产多方面的融合与创新,推动力学的全方面发展,期待两省的力学教育工作者碰撞出更加绚烂的火花,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开幕式后,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由陈建平教授主持,首先颁发了2023年度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然后总结了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2023年的工作。2023年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如确定理论赛和实验赛的承办学校,举办大学生力学竞赛系列讲座,组织基础力学实验竞赛与基础力学实验研讨会等,江苏省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个人赛特等奖、基础力学实验竞赛特等奖的好成绩。接着介绍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有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长三角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工作,并提出了有关竞赛的一些有益的建议。


图片11.jpg

      

       按照会议议程,由赵引教授和程长征教授主持两省的交流研讨会。对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和2024年长三角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以及其他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研究和讨论,认为要认真组织好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争取在亚洲赛区赛出好成绩,争取更多的决赛名额;并且一致认为长三角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以线下竞赛更符合竞赛精神,有利于青年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互相学习,更有利于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接着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力学实验组合高职高专组分别召2023年年会。


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


 图片14.jpg

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撰稿  王 妮    审核  邬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