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学会联合体专家团赴无锡风电企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1 访问量:1541

为进一步发挥学会智库作用,推动会企合作,服务企业科技创新,11月16日,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学会联合体主席、江苏省力学学会能源结构力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博菱(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新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能源结构力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博菱(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亚洲,江苏省力学学会能源结构力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博菱(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许波峰等一行走访了无锡沃可发动机降噪部件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需求,开展技术交流,探讨合作前景。

无锡沃可发动机降噪部件有限公司(简称:“沃可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德国WOCO集团在中国的重点独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研发制造汽车降噪系统零部件、发动机缸盖罩盖、变速器系统零部件、执行器、进排气系统零部件、密封件、减震器及其零部件、汽车用特种橡胶配件等产品。近年来,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拓展业务进入风电行业,为风电机组提供减振、降噪产品及技术服务。此前,沃可公司已在联合体成员单位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设立“沃可奖教奖学金”,奖励优秀老师、学生,鼓励他们潜心科研,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沃可公司总经理包政等热情接待了学会专家团并出席了交流会。会上,包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畴、取得的业绩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蔡新主席介绍了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学会联合体、江苏省力学学会能源结构力学专委会以及博菱(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双方表示在风电机组减振降噪产品研制方面具有互补性,要通过协同攻关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共享研究成果。在深入交流基础上,双方决定就风电机组弹性支撑产品研制达成合作意向,约定另行签订合作协议,推进研究成果产业化。此外,双方还就联合申报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科技支撑项目等专项事宜进行了研讨。


撰稿人:汪亚洲     审核人: 邬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