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 教学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5 访问量:1762

近日,在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举行期间,召开了“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力学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1.jpg

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Maryna Gegedesh教授以“Pedagogy of surprise - a paradigm of the 21st century?”为题、西北工业大学张娟教授以“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理论力学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为题、东南大学乔玲教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为题、河海大学雷冬教授以“河海大学力学教学资源体系建设与新工科课程改革探索”为题做了大会报告。报告会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河海大学周一一教授主持。

图片2.jpg

图片3.jpg

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

Maryna   Gegedesh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张娟教授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东南大学

乔玲教授

河海大学

雷冬教授

本次研讨为参会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力学教学理念和方法的交流与碰撞,有助于推进力学教学水平朝着高质量、宽领域、国际化的方向发展。江苏省力学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工作重心,构建多维度的师生竞赛体系,结合形式多样、频次丰富的各类教学研讨会,为力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力学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