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6 访问量:3233

12月1日至3日,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


 1701832590708.png


竞赛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袁驷,竞赛委员会主任、白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在开幕式上致辞。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国际合作处和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邬萱、秘书长宋家斌以及来自65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雷冬主持。

 会场-1.jpg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自2019年起开始承办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学科竞赛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提升、素质教育上的引导作用,是中国及亚洲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积极尝试,对力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