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举办科技创新平台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访问量:1688

       2020年11月9日,江苏省力学学会举办了科技创新平台交流研讨会,学会共建科技服务平台的企业、园区代表近20人参加了交流。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邬萱,秘书长宋家斌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代表交流了会企合作的途径、机制,对学会提出了进一步加深合作深度和广度的需求,并分别提出了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立介绍了与学会合作心得,东华测试2013年与学会建立合作关系,是江苏省科协系统第一家科技服务站,8年以来,东华测试在学会的技术支持下,创新能力大幅度提升,解决了若干项卡脖子问题,扩大了客户资源,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喝水不忘挖井人”,近年来,东华测试在学会设立了“江苏力学东华测试奖励资金”,为奖励体系的顺利实施注入动力;经常对创新创业大赛、科普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等给予支持,提升了学会的服务能力。
       钱向东副理事长表示:学会作为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之间的媒介,希望将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成果变成企业点石成金的金手指,将企业的技术需求变成科技工作者科研方向的指挥棒。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江苏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使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专业权威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本次论坛也促进了相关企业、园区之间的合作联系,达成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会制度的意向。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河海大学力学专业实验室。
       近年来,学会共建了25个科技服务平台,5个创新创业基地,其中18个平台获得省科协的认定,委派126位专家为企业开展服务,服务对象满意率100%。